DSC03381

 

 

嵯峨野小火車路線


第一次的國外旅行,毫不猶豫獻給了兼具歷史風情與都市繁華的日本關西,京都、大阪、神戶、奈良,會選日本,最大原因不外乎是台灣人哈日(包括我),加上地利之便,從桃園飛大阪,僅需要2.5hr就可抵達,比飛東京還快,又可以參訪許多世界文化遺產,感染一下文化氣息!

原本被旅遊行腳節目強烈洗腦,希望頭一次能規劃賞櫻自助,滿腦子想要被粉紅粉白吉野櫻包圍
台灣能看到的桃紅色山櫻花緋寒櫻不夠大朵&粉嫩,實在不夠夢幻

對於賞紅葉,還沒有特別做功課,深深以為就只有一片大紅色的楓樹,沒啥好看~
但看在年假也用不完的份上,八月底在旅展豪邁地決定跟了賞楓團,雖然沒辦法愜意地跑行程,但看在旺季機票訂房應該都被旅行社包的差不多的節骨眼,只好來個懶人包和大夥湊湊熱鬧了!

不出所料跟團的缺點就是必須一直跟著導遊的腳步,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遇到了滿有經驗的導遊,所以行程排得還算順暢,雖然還是沒辦法恣意地停下腳步拍照,但拉車的程度不算太誇張,其中最喜歡的行程便是嵐山!

早上從神戶驅車抵達京都嵐山,一路從嵯峨野小火車龜岡站順流而下到嵐山站,沿途的紅葉在保津川河畔綻放,從小火車路線圖知道有幾個角度很大的過彎,軌道恰好在山洞邊,每過一個山洞重現光明,便會聽到遊客一陣驚呼!急流拍打岸邊襯上橘紅楓葉的畫面印在腦海裡,不虛此行!也謝謝kai讓給我坐在窗邊賞楓

我們搭的是早上9:35從龜岡站出發的2號車,從停車場到龜岡站之前,有一間賣紀念品和土產的小店,有許多日本吉祥物像是招財貓的小物,也有賣黑豆之類的零嘴,老闆娘相當親切,還會給些小折扣,讓我想起台灣家鄉味!


嵯峨野小火車時刻表



嵯峨野小火車票價

嵯峨野觀光鐵道:http://www.sagano-kanko.co.jp/
簡介(繁體中文)

DSC03319

400日圓/個  1000日圓/3個  每隻招財喵喵長得都不一樣喔!!
DSC03321

嵯峨野小火車龜岡站,準備上車囉!
DSC03323

DSC03325

狸,在日本人的觀點中,狸是精打細算的,表示很有生意頭腦
DSC03328

火車進站囉,遊客要在對應的車廂記號等待上車
DSC03338

保津峽
DSC03339

嵯峨野小火車保津峽站
DSC03342

嵯峨野小火車嵐山站下車,步行至常寂光寺,大概十幾分鐘會抵達,滿近的
常寂光寺地圖-mark

常寂光寺http://www.jojakko-ji.or.jp/
常寂光寺交通
DSC03347

DSC03349

在這趟旅途前,對常寂光寺算是一無所知,也很難想像為何日本賞楓行排了這麼多寺廟行程
後來才知道京都有不少寺廟都在半山腰或是山上,幅員廣大,也才容納的了這麼多高齡(高聳)的樹木啊!
第二天在京都永觀堂見了橘色火紅相間的楓葉,第三天到這才知道楓葉可以如此「繽紛」,一踏入常寂光寺,在仁王門前迎接我們的是壯闊的嫩綠色金黃色楓葉!被陽光照射下更顯得剔透,一定要親眼見見才能體會這氣勢!


DSC03351

keidaimap_01  

跟著導遊的腳步,我們先一路直上,抵達居高臨下的多寶塔
在這眺望,遠方的山巒盡收眼底,有一種寂靜的閒適感

DSC03357

園區相當大,有許多步道適合拍照,好在一開始就攻到最高點,接下來順著步道往下走,十分輕鬆寫意!

DSC03354

對照地圖,應該是本堂附近的庫裡,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庫裡是寺院的厨房、住持僧及其家属的居室。
黃澄澄的楓樹垂落到觸手可及的高度,任君拍攝尬意的楓葉~

DSC03388

DSC03381

妙見堂前的鳥居,大部分建在神社,象徵神域的入口,在藍天下以側光拍攝滿有意境的。

DSC03392


結束了常寂光寺的參訪,繼續向竹林之道徒步前進,往天龍寺
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高聳的竹林,抬頭一望,天空都被竹林遮住了大半,遊客顯得很渺小。

DSC03397

世界文化遺產 - 天龍寺http://www.tenryuji.com/
參拜、交通案內:http://www.tenryuji.com/visit/index.html
DSC03398

DSC03399

天龍寺境內相當大,參拜分項目收費,我們因為能待的時間很有限,所以只去了最富盛名的曹原池

天龍寺,為臨濟宗天龍寺派大本山的寺院。山號「靈龜山」(れいぎざん)。本尊釋迦如來、創立者為足利尊氏、初代住持為夢窗疎石,當初是足利尊氏為了撫慰後醍醐天皇的亡靈而設。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位,除了被日本列為特別名勝古蹟外,也在1994年12月時以「古都京都的文化財」的一部份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單之中。(摘自維基百科)

天龍寺境內 
 

庭園(曹源池・百花苑)

高校生以上:500円
小・中学生:300円
未就学児 :無料

諸堂参拝(大方丈・書院・多宝殿)

上記料金に100円追加
※行事等により諸堂参拝休止日あり
 諸堂参拝休止日:10月29日(終日)・10月30日(午後まで)

法堂「雲龍図」特別公開

一人500円(上記通常参拝料とは別)
※土日祝日のみ[春秋は毎日公開期間あり]
 9時~17時(10月21日~3月20日は16時 閉門)

 

當天的天空超晴朗,不管站在哪個角度拍攝,都能反射出清晰的紅葉倒影,只是在這賞楓旺季,遊客超~級~多,好不容易鑽到前頭拍攝,才沒讓遊客們的身影入鏡!

DSC03401

聽導遊說湖中央的石頭象徵「鯉魚躍龍門」,但小妹我其實看不太清楚,沒有望遠鏡頭只好腦補一下了!

DSC03406

DSC03407

天龍寺有兩個山門和一個北門,靠竹林之道的是北門,我們由北門進入,再從靠渡月橋的山門離開。
往渡月橋的路上有很多商店,可以在這裡尋找用正餐的地點,也有許多甜點店、伴手禮還有雜貨手工藝品店,下次再來嵐山一定要待上一整天!

渡月橋旁,新八茶屋,原本期待吃到豆乳冰淇淋,但導遊請的是抹茶or栗子口味,
現在想想應該要自費多點一個特別口味的,好可惜(聽到嵐山在呼喚我再去一次~)

DSC03415

沿途拍到的蛋糕店,ARINCO,不少遊記有介紹,蛋糕捲看起來神似宜蘭火紅的奶凍捲!
倒是吐司捲感覺滿有趣,有機會再去嚐鮮。

DSC03420

逛著逛著,意外發現隱身在巷子裡的手工布包店,賣的花布包很秀氣,幾乎沒有重複的花色,不用擔心撞包,比起華麗名牌包,背著客製化的包更有文青氣息喔~(謝謝Kai讓我更文青啦!)
順帶一提,這裡好似也有提供DIY的手作,來嵐山的朋友不妨找找這間「嵐山アートビレッジ」!

DSC03421

上午的最終站渡月橋,人龍也是相當驚人,可以說是摩肩接踵,在渡月橋賞桂川風情,幸運的話還會遇到藝妓經過喔!
當時好多人圍著藝妓拍照,小妹我太害羞就失去了合照的機會了> <
下次再訪嵐山,再來體驗遊船囉!
IMAG0602

DSC03423

arrow
arrow

    mini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